暨大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主办国际学术会议

    研究所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组织,自2009年4月成立以来主办国际会议3次,分别是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APOS2010)、第五届亚太微波光子学会议(APMP2010) 、第十届国际光通信与网络会议(ICOCN2011) 。研究所教师30余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程序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

第五届亚太微波光子学会议 

 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 

 

国际交流与出访

   研究所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境外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2009年成立至今,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到境外出席国际会议和学术出访28人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15次,一般口头报告10余次。

关柏鸥在SPIE-DSS2011上做特邀报告

郭团在APOS2012上做报告

李朝晖在PGC2010上做特邀报告 

关柏鸥在OFS-21上做张贴报告 

冯新焕在OECC2011上做张贴报告

关柏鸥在Optics Sensors 2012上做特邀报告

 

国内学术交流

   研究所重视与国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09年至今,国内学者来访50余人次。2010年6月,与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了“光网络与光纤技术前沿”双边学术论坛。 2010年9月,与华南师范大学举办了“光电子器件、传感及通信系统”双边学术论坛。

 

暨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光网络与光纤技术前沿”双边学术论坛 (2010年6月)

 

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器件、传感及通信系统”双边学术论坛 (201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