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扬帆启航,星辰同光——光子技术研究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21 22:48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又是一年开学季,2023级新生从五湖四海如约而至。光子技术研究院迎来了129位新同学,其中本科生29人,研究生100人。为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工作,确保开学流程有序、顺利进行,学院于8月29日开展迎新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学院办公室老师以及我院“平安光子”志愿者服务队四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为确保新生们顺利办理宿舍入住、完成注册报到的各项手续,学院设置了院系接待站、T1架空层咨询点、各宿舍楼栋接待点及校外锦溪苑公寓接待点。迎新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身穿蓝色马甲的“平安光子”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为新生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耐心指导新生办理宿舍入住和报到注册的各项手续,为初来乍到的同学引路、搬运行李,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困难。烈日炎炎,志愿者们汗如雨下,新同学们诚挚的感谢与明媚的笑颜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为了让新生尽早融入新环境,学院为每位本科及研究生新生都配备了一名对接学长。在新生们入学前,学长们就开始与新生对接,为新生们答疑解惑。迎新当日,学长们从新生入校开始便一对一带领和指引新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此外,光子技术研究院还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入学礼物,包括光子院定制帆布袋和钥匙扣、印制了每位新生姓名的校园卡套、暨南大学校徽等。考虑到本科新生军训期间的饮水需求,学院还特别为本科新生们送上了大容量水壶。迎新现场,前来报到的新生纷纷在学院迎新点和家人们合影留念,记录这珍贵的时刻。


   


  踏着晨曦出发,踩着暮色而归。从清晨到傍晚,每位“平安光子”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到迎接完最后一位新生,光子院圆满完成了迎新的各项任务。



当晚18:30,光子技术研究院的领导老师们带领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干部,分别前往锦溪苑公寓和校内宿舍进行走访。程凌浩副院长、王思聪副书记、辅导员刘一冰老师以及学院研会的学生干部一同前往锦溪苑公寓慰问校外住宿的研究生同学,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冯新焕副院长、本科新生班主任安佳宁老师、宋世超老师、辅导员胡心源老师以及团委学生干部共同前往校内宿舍看望新生,了解同学们的入住情况。学院领导老师们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心理动态,为新生带去了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并向同学们强调了用电安全及反诈安全,希望大家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再次欢迎2023级光子技术研究院的新生们,你们为光子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进取、收获美好与辉煌!




撰稿:刘一冰、杜昀璐

摄影:刘一冰、华嘉玥、任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