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院学术报告(145)20221123闫勇 教授

发布时间:2022-11-19 17:1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报告题目:以工业应用为背景和国际合作为基础的传感器及检测系统的研发

报告人:闫勇教授(英国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主持人:郭团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晚20:00(北京时间)

方式:腾讯会议     ID433-928-900

 


讲座简介:

报告人将以一些实际工业应用需求为案例与大家分享二十多年来在传感器及仪器仪表研发方面与工业界和学术界合作的经验。工业应用案例包括粉体燃料的流量测量、油气两相流的测量、二氧化碳气液两相流的测量、泥浆的流量测量、大型工业燃烧器火焰稳定性的监测、大型橡皮坝的工作状态监测、塑料回收过程中的质量检测等。涉及到的传感器和检测技术包括静电传感器、声发射传感器、科式力传感器、空间位置传感器以及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光谱技术、机器学习技术等。研发出的监测系统有的为解决某些工程测量问题提供了唯一的技术途径或者性价比较高的解决方案。报告人将重点介绍工业合作伙伴在传感器和仪表研发中起到的作用,并分享最近十年来他主持的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由此而产生的成果等。


报告人简介:

闫勇教授是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学院科研创新中心主任和仪表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获清华大学工业仪表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1988年获清华大学自动化仪表与装置专业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2年获英国提赛德大学博士学位。闫勇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传感器、仪器仪表、测量系统及状态监测。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10余篇,h-index 49,引用8800余次。在国际仪器与测量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上累计发表论文50多篇,是全英国有史以来在该期刊发表论文最多的学者。鉴于在仪表与测量领域的突出成就,闫勇教授于2011年当选IEEE Fellow,并于2020年入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