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弘扬暨南百年文化,传承暨南百年精神——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参观 “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11-23 16:58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校董事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红色校史融入学校思政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1117日,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前往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展览馆二楼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展览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大板块,通过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讲述了50余个主题红色印记故事,全面展现了暨南大学115年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历史。 

同志们通过珍贵史料图片和文字看到了战火中奋袂攘襟、负笈播火的英雄师生,朝乾夕惕、兢兢业业的教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授学者,将中华文化种子传播到五洲四海的文化使者领略了一代代暨南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参观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暨南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坚持文化自信中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党史故事、中国故事和暨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