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合格接班人 ——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为引导新生树立人生方向,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增强对党的认识,近期,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对2021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党员教育工作。

109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支部书记黄赟赟为2021级新生党员讲授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合格接班人”的思政第一课。会上,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历史自觉;高举真理旗帜、感悟思想伟力;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的历史使命;黄书记鼓励新生党员在新的学习阶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10月14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赟赟在学院2021-2022学年度首次“星烁计划”分享会上,为大一新生做了题为“界面增敏的光纤生物传感器”的科研报告,鼓励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涯,面向祖国发展的实际需求,打好基础,积极参与到科研实践中来,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通过本次系列学习,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他们今后发展奠定强有力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