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组织新生党员参观“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发布时间:2021-10-14 12:18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党纪建设,924日下午,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112021级新生党员赴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新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广东解放战争等多段光辉的红色革命历史,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并抒发了强烈感想。

蔡顺成:感受新的组织、新的环境,重温党的革命路程。希望自己能承袭先辈意志,共同建设21世纪新中国。在这个百年里,或有幸,见证亦或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不负前程努力,不枉身置于此。

胡孟霞:和平年代的美好承载着的是先烈们的夙愿。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告知世界,我们是不可侵犯和战胜的。而作为新生力量的我们,应该用我们这代人特有的风格去描绘未来,去坚守我们脚下这一方土地。去共同谱写和见证这方土地的繁荣富强。

佘实现:今天在博物馆里,李卡先烈的话让我印象深刻,我们这一代就是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将实现的乐园,让人类享受人类应有的一切幸福。他们那一代人吃了三代人的苦,才让我们既有宁静也有繁荣。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王思聪和组织委员刘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加深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深刻内涵。张一凡同学表示:今天参观博物馆,让我想到入党誓词里的一句话: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始终保持初心,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