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科学素养”—— 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 11:19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暖暨南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我院师生实际问题,923日晚,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举办了一次专业系统的实验安全培训。此次培训针对师生使用纳米光子器件实验室、纳米光刻实验室以及化学实验室的时候会遇到的安全、规范操作问题。支部书记王思聪主持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冯紫微老师详细介绍了超净间的工作原理与出入要求,反复强调超高功率飞秒激光器的使用规范并列举多项激光器不安全使用范例,最后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操作流程。

宋世超老师则着重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并针对化学实验操作规范和化学药品使用安全须知进行了系统性指导:化学实验室的出入要求、化学实验的正规操作、化学药品的归类与标记、台账的详细记录等,列举了多项化学实验危险案例,让学生们充分重视实验室安全,心中时刻有警铃。


2021级研究生新生外,还有很多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给予了积极的反馈。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该党支部将继续坚守群众立场,走进群众心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好身边的点滴小事,真正为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