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举办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云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08:44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71日上午,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2002会议室开展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云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打卡广州红”网络小程序,支部组织委员刘颖老师以实景VR互动的方式带领党员师生“云参观”了农讲所旧址,为大家讲解红色历史,共同感悟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设备,参观了农讲所原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宿舍等场所,当时的农讲所设施简陋、条件十分艰苦,在这样的条件下,农讲所师生们仍孜孜不倦,努力奋斗,从农讲所走向全国各地,成为后来革命斗争中的骨干,他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诞生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他们这种大无畏和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钦佩和学习。


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我们的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如今我们的祖国正在崛起并走向富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前辈们无畏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本次学习活动在支部内掀起了一股VR打卡的热潮。会后,同志们纷纷点开“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感受360度全景技术带来的新体验。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的一次有益尝试,延伸了党建教育的空间,极大地丰富了党性教育的形式与内容,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主动接受红色熏陶和精神洗礼,更好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