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传承红色精神,勇担初心使命——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 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616日上午,光子技术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师生赴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番禺校区党工委主办的“不忘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精神”——番禺校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


展览用开天辟地(1921年-1949年)、改天换地(1949年-1978年)、翻天覆地(1978年-2012年)、惊天动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板块向我们展示了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深圳特区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一系列伟大精神贯穿于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



在观展过程中,党员师生们认真阅读展板与红色书籍内容,并深刻领悟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将红色精神铭刻在心中,溶解在血液里,付诸于行动中。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定当以史铭初心,奋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