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我院博士生冯紫微、车颖、李凌志在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近日,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学术出版中心和iCAN联合主办的全国光学与光学工程博士生学术联赛正在激烈的比赛中。我院冯紫微同学和车颖同学分别获得全国联赛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单场冠军,将代表华南赛区入围全国总决赛。

暨南大学承办了此次华南赛区选拔赛,纳米光子学研究院李宝军教授担任华南赛区负责人,经过对比赛报名材料初审,最后共有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18名博士研究生入围227日的华南赛区选拔赛。我院博士生冯紫微,史坦,车颖,李凌志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冯紫微、车颖、李凌志同学斩获华南区联赛的一等奖,入围博士生学术联赛线上积分赛,史坦同学获得优秀奖。

来自全国十大赛区的100名优秀博士生选手入围本届联赛线上积分赛,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的10位著名华人科学家将担任线上积分赛评委。

截至目前,华南赛区三次揽括了全国联赛积分赛单场冠军,三名参赛选手均来自暨南大学。尤其我院冯紫微同学(基于稀土纳米晶体的超分辨成像研究)和车颖同学(基于硅纳米结构非线性饱和散射的超分辨定位成像)分别斩获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单场冠军,将代表华南赛区入围全国总决赛。另外,冯紫微,车颖,李凌志还获得单场比赛的最佳PPT奖。期待她们五月在长春总决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