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我院硕士研究生李灵烜喜获APOS 2019大会学生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16:15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91119日至22日,第8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Asia-Pacific Optical Sensors ConferenceAPOS)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我院教师冉洋和硕士生李灵烜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灵烜在会上做了题为“Photoacoustic computed tomography (PACT) with a multi-angle scanning fiber-optic ultrasound sensor”(基于多角度光纤超声传感器扫描的光声计算层析成像)的口头报告,这项工作提出并实现了光纤光声生物成像新方法,实现了厘米量级的成像深度。经评委会的严格评选,这项工作荣获美国光学学会学生奖(OSA Student Prize),并由大会主席颁发奖状。本次会议共遴选出5名获奖者,由美国光学学会(OSA)和澳大利亚光学学会(AOS)为获奖者提供荣誉证书和奖品。

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始于2008年,每18个月举办一次,先后在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地举办,是光纤传感领域三大国际性会议之一。



APOS2019大会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