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走在最好的韶华,感谢最美的相遇——光子技术研究院举办2019级迎新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0 12:12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9919日下午两点半,伴着和煦的午后阳光和阵阵微风,光子技术研究院19位本科新生和61位硕士新生迎来了2019级学院迎新典礼。迎新典礼在教学楼301教室举行。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关柏鸥教授、学院副院长程凌浩教授、学院副院长冯新焕教授、院长助理李向平教授、教师代表冉洋副教授、辅导员胡心源、王亚威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陈达副书记主持。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在国歌的激励下,典礼正式开始,陈达副书记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及老师,对光子技术研究院2019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全体师生奏唱校歌)

关柏鸥院长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与期待。在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并对光电领域作了简单科普,并且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石,高屋建瓴地向各位新同学传达了“君子不器,立志报国”的人文情怀。他指导大学本科生应注重学业,学业为安身立命之本,但要达到德才兼备还需推己及人,感受中华人文传统,培养人文关怀,在暨大这所综合性大学得到德与智的全面滋养。发言的最后,关柏鸥院长向大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新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关柏鸥院长致辞)

随后,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班主任、光子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代表冉洋副教授上台发言,他与新同学分享了许多感悟,告诫新生最重要的知识都写在书本上,要找对方法,做好计划把前人的经验化为己用,切莫虚度光阴。冉洋老师的致辞诙谐幽默,所举事例深入浅出且富有感染力,让听者在捧腹的同时也有所思考,对新生的学习、科研道路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教师代表冉洋发言)

硕士新生代表徐小翠上台发言。她满怀激情地向大家说出了自己进入理想学府的激动和对知识的期待,在感谢与各位同学相遇的同时表达自己和同学作为新的一届硕士新生,应当把科研走稳走实,敢为人先。

(研究生新生代表徐小翠发言)

来自内蒙古的本科新生杨一帆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用豪迈大气的发言表达出自己对大学崭新挑战的期待,对校园风光的陶醉,对能在高手云集的大学奋斗的向往,“为祖国而奋进,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踏进学术的殿堂满怀知识的渴望,青春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杨一帆的发言激励了在场新生,在这样崭新的时代,青年人更应奋进,抓住时代脉搏。

(本科生新生代表杨一帆发言)


(光子技术研究院全体师生合影)

在激情昂扬的校歌声中,本次2019级迎新典礼圆满结束,希望这群充满希望的“小树苗”能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高歌猛进、为国争光。


文字:吴雨浛、胡心源

图片: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