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暨南大学关于2019学年校本部及番禺校区在校学生缴交学杂费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15:28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

       现将2019学年暨南大学校本部及番禺校区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学费、住宿费、代收医保费(以下简称学杂费)缴交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注册选课

网上注册是在校学生学籍管理的重要途径,未按学校规定缴清学杂费(含历年欠费)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以下简称财务处)为已缴清学杂费的学生开通网上注册权限,各院系据此为学生办理网上注册,学生注册后方可选课。

二、学杂费标准和缴费账户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含修读双学位(辅修)、延期毕业)可于81日开始登录暨南大学网上自助缴费平台(以下简称缴费平台)https://fee.jnu.edu.cn查询本年度学费、住宿费、代收医保费标准,历年缴费和欠费情况。学生亦可在缴费平台“我的信息”界面查询、登记或修改缴费银行账户。

除延期毕业学生的学费以外,在校生的学费、住宿费一律按学年收取。学费以学生录取当年的收费标准执行,住宿费以学生2019学年实际入住的宿舍收费标准执行。

延期毕业的学生选课前根据所欠的学分数按学期预收费,选课结束后根据实际选修的学分数调整收费标准,少交学分费应及时补交,多交学分费转入下学期,或于毕业时退回缴费平台登记的银行账户。预收费规则如下:所欠学分在0.520学分的,按所欠学分数收费;所欠学分超过20学分的,按20学分收费;下学期结合上学期实际选修学分数和所欠学分数计算收费标准。

代收医保费以2019年广州市医保局最新文件规定为准,具体见总务后勤管理处公费医疗管理办公室相关通知。  

三、学杂费缴交方式

2019学年在校学生缴交学杂费不设现场收费,可用以下缴费方式:

(一)暨南大学网上自助缴费平台

学生可用电脑登录缴费平台,选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等方式缴交费用。

(二)微信公众号缴费

学生可用手机登录微信,关注“暨南大学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公众号,用微信支付费用。

(三)中国工商银行e缴费

学生可用电脑登录工银e缴费网站https://fee.icbc.com.cn,或者用手机登录中国工商银行APP(可扫二维码快捷登录),也可前往内地任一中国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使用中国工商银行卡或现金缴交费用。

(四)银行账户代扣

学生可于818日前将应缴费用(含历年欠费)足额存入缴费平台登记的银行账户,财务处将于81923日委托银行分批扣款,开学后不再统一代扣。学生应于824日后查询缴费账户扣款情况,如因二类卡限额等原因导致扣款失败的,应及时通过缴费平台、微信公众号或中国工商银行e缴费等方式缴交费用,以免影响注册选课。

缴费方式的详细指引请见附件。

  四、缴费票据

学费和住宿费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系统在扣缴费用后自动生成电子票据,学生可登录缴费平台,在“交费记录”界面查询下载电子票据,财务处不再派发纸质票据。学生应在扣缴费用前登录缴费平台,在“我的信息”界面确认本人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用于接收开票信息。

根据财政部票据管理规定,系统生成电子票据后无法更改。学生如需开具单位名称抬头的票据,务必在扣缴费用前,在缴费平台“我的信息”界面登记单位名称,登记后票据抬头为“学生姓名(单位名称)”。

代收医保费票据由广州市医保局统一开具,学生可登录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网站查询下载,具体见总务后勤管理处公费医疗管理办公室相关通知。  

五、学宿费缓交

因家庭经济困难或申请生源地贷款需缓交学宿费的学生应于614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缓交申请。院系应于621日前初审并汇总缓交申请报审批部门,内招本科生缓交申请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外招本科生缓交申请由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或外国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审批,研究生缓交申请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批。以上审批部门应于628日前完成审批并汇总缓交申请报财务处。

学生应将缓交金额以外的应缴费用在规定时间按指定方式缴清,否则将影响注册选课。缓交到期后应及时缴清费用。  

六、各院系配合事项

(一)放暑假前将缴费安排和缴费指引发布给学生。

(二)通知学生登录缴费平台查询学杂费标准,核对缴费银行账户、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尤其注意通知票据需开具单位名称抬头的学生,务必在扣缴费用前,在缴费平台“我的信息”界面登记单位名称。

(三)及时通知欠费的学生在规定时间按指定方式缴清费用。

  

请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学杂费缴交工作,将本通知和缴费指引传达给每一位学生,督促学生按时缴费注册,杜绝恶意欠费行为,确保2019学年在校学生学杂费收缴工作正常进行。

  

附件:2019学年在校学生学杂费缴费指引.docx

  

暨南大学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