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我院研究生方玮喜获APNFO12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8-26 10:54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714日至18日,第12届亚太地区近场光学会议(APNFO 12)在厦门召开,我院李向平、秦飞、方玮等5名师生出席了该会议。

秦飞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方玮做了题为“Multi-level phase supercritical lens with high efficiency patterned by dithering scanning direct laser writing”(基于振镜辅助激光直写加工的高效多阶相位型超临界透镜)的口头报告,提出了一种新颖高效的多阶相位调制的超临界透镜,并创新地在激光加工技术中引入振镜系统,成功的制造出了直径200um,最小特征尺寸300nm4阶相位型超临界透镜,最终实现了高效的超分辨聚焦效果。在推动超临界透镜向实用化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由蔡定平、洪明辉、顾敏院士等多位国际顶级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从近百篇工作中遴选出6名最佳学生论文。该工作荣获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并获著名科学家Ann Roberts(澳洲光学学会前任主席)亲自颁发奖状。

亚太地区近场光学会议始于1996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先后在首尔,北京,墨尔本,太鲁阁,济州,新潟,新加坡等地举办,本届会议由厦门大学承办,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APNFO-12 最佳学生论文奖获奖证书


颁奖嘉宾 Ann Roberts 和获奖学生 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