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香港理工大学吕超教授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14 09:36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9722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光纤通信及相关技术发展展望”的学术报告。吕超教授是国际上著名的光通信领域专家,目前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华为联合实验室主任。通过和华为合作,成功演示了国内的第一个100G波分复用传输系统。近来又成功地完成了多个和华为的合作项目。吕超教授发表了300余篇国际杂志论文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特邀报告。他拥有多项专利。 他组织过多次国际会议并出任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他是国际光学学会会士。

    在学术讲座中,吕超教授回顾了光通信技术在过去的20多年中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介绍了现代光通信技术如何进一步提高相关的通信及网络的容量及效率,来迎接未来高速通信网络需求这一重大挑战。吕超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光通信技术发展,并分享了对未来器件,系统及网络技术发展的展望。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和吕超教授探讨相关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郁。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到场的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