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16)

发布时间:2010-09-29 16:28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题  目:光子集成器件与技术
报告人:梅霆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主持人:刘伟平教授
时  间: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下午14: 00
地  点:曾宪梓科学馆四楼4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1)介绍光子集成的几种技术方法及InP光子集成的研究工作(2)光子回路的设计、在设计、制造中的误差及矫正(3)关于器件一些最新结果。


报告人简介:

梅霆教授,2000~2009年任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及电机学院微电子系、获终身教职,2009年回国就职于华南师范大学,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梅教授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集成光子芯片、红外探测器、红外成像阵列等方面研究工作。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期间,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并创建纳米光子实验室。曾获新加坡研究基金会1千万新元重大科研项目资助,并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该研究项目。梅霆教授是IEEE资深会员,曾任IEEE光子协会(Photonics Society/LEOS)新加坡分会副主席和理事。



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