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15)

发布时间:2010-09-29 16:27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题  目:新型有源光纤传感网络技术
报告人:关柏鸥教授(暨南大学教授)
主持人:刘伟平教授
时  间: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 50
地  点:曾宪梓科学馆四楼4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基于正交双频光纤光栅激光器的新型光纤传感技术,包括激光器制作、传感器设计、双参数测量和传感器组网技术等。


报告人简介:

关柏鸥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0年7月在南开大学获得光学专业博士学位,其后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省先进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为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所长。
主要从事光纤传感与通信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博士点基金等科研项目8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香港CERG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篇,论文累计SCI他引26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被国外专著和国外综述文章评述和引用,10余次获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大会共主席、程序委员会共主席或委员。




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