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14)

发布时间:2010-09-29 16:26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题  目:非局域空间孤子及其相互作用
报告人:郭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主持人:刘伟平教授
时  间: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 20
地  点:曾宪梓科学馆四楼4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讨论非局域空间孤子和其相互作用特性,以及在光子(全光)信息处理方面的潜在可能应用。


报告人简介:

郭旗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国科技大学和台湾国立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今,在华南师范大学工作。1994年晋升教授,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客座教授(2002年至2003年,2008年)。现任光子信息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3年),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996年),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高级访问学者(2009年至2010年)。
郭旗博士主要从事光学孤子及其在光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等基础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署名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论文累计SCI他引320余次,其中1篇论文SCI他引84次。主持(含圆满完成)省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分别获得1992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第一获奖者) 、1994年度山西省科技进步奖理论一等奖(第一获奖者)、2001年度和2005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排名第二和主要参加者)。




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