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10)

发布时间:2010-06-27 16:24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题  目:光纤传感技术
报告人:洪小斌博士(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主持人:关柏鸥教授
时  间: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上午11: 45
地  点:曾宪梓科学馆四楼4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综述了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器的入侵检测技术及其关键技术,分析了当前技术在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我们组近年在光纤传感技术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


报告人简介:

洪小斌博士,2000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士学位,先后在朗讯科技、烽火科技从事光纤通信和射频通信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2004年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做博士后,从事光电集成领域的研究,2007年加入北京邮电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近几年承担或参与了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及企业横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研究方向包括光交换网络和光纤传感技术。




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