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9)

发布时间:2010-06-27 16:21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题  目:多波长掺铒光纤激光器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冯新焕教授(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所)
主持人:关柏鸥教授
时  间: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上午11:15
地  点:曾宪梓科学馆四楼4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综述了掺铒光纤激光器中实现稳定多波长激光振荡的实现技术;介绍了近年来我们所做的多波长掺铒光纤激光器方面的创新性工作。在实现室温稳定的、功率谱分布平坦的超宽带多波长激光输出的基础上,首次将多波长掺铒激光器用于微波光子滤波器,得到了很好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冯新焕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5年7月在南开大学获得光学专业博士学位。其后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曾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2009年4月加入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所,任教授。主要从事光纤通信与传感领域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及其应用、光网络器件、光信号处理、光纤传感器等,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9篇。被邀在ICAIT 2008国际会议上做关于光纤激光器的特邀报告。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