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4)

发布时间:2010-06-27 16:15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题  目:网络游戏规则
报告人:林金桐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前校长)
主持人:吕超教授
时  间: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上午8: 30
地  点:曾宪梓科学馆四楼405会议室


报告摘要:

整理和总结网络发展的八条规则,涉及:带宽需求、通信资源、信息容量、个人通信、有线无线、网络融合、网络价值和网络演进等内容。


报告人简介:

林金桐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丹阳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电子学硕士,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光电子学博士。林金桐从事光纤通信研究30多年,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在留学英国八年期间,他是当年发明光纤放大器/激光器的六人小组成员之一,这项发明被国际学术界公认为“通信技术的一场革命”。受国际学术界同仁的信任,他十多次出任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自1998年至2007年林金桐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2008年,由教育部推荐,出任巴基斯坦-中国工程技术大学筹备组长(项目因故暂缓)。林金桐现在北京邮电大学任教,兼任中国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通信信息协会(BITA)荣誉理事长、英国IET学会院士等职。林金桐获得的诸多学术奖项和荣誉称号包括:中国信息产业部科技成果奖、中国人事部教育部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奖、中国科技部863计划优秀个人、英国IEE《电子学快报》优秀论文奖、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荣誉科学博士、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荣誉院士、2007年度中国十大教育英才。



光子技术研究所 2010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