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加拿大两院院士吴柯教授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9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5月21日下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吴柯教授受邀来访我校光子技术研究院,并作题为“Wireless Technology-Game-Changing Solution for Communication, Sensing and Powering”的学术报告,光子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姚建平院士主持报告会,我校师生5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中,吴柯教授回顾了微波技术的发展历程,从微波器件的制备工艺出发,讲解了最新的异质集成技术,以及针对不同场景应用的各种新型微波系统。最后,讨论了5G和未来微波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方向,同时探讨了未来微波技术的发展对传感、生物、医疗等方面的影响。

        互动环节中,我校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向吴柯教授请教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到场的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人物简介

        吴柯院士是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国家工程学院博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国际电子和电气工程协会(IEEE) 会士(FELLOW),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终身教授,加拿大国家射频和微波重点实验室主任和世界著名的Poly-Grames 研究中心创始人,中国国家重点毫米波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IEEE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或顾问委员及分组主席,是IEEE-Trans.MTT、IEEE-Tans.AP、IEEE- MGWL等许多期刊的编委。

        吴柯院士是国际上著名的微波领域专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混合和单片多层基片集成电路和天线、高频智能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毫米波空间功率合成、多功能软件雷达和无线射频接收机等,目前已在国际上发表论文1200多篇,专利5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