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25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11月17日至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6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共荣获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和1项“累进创新奖”金奖,其中我院研究生刘甫、蔡忠岳、张学军、徐坚申报的《光纤矢量扭转传感器 》(指导教师:郭团研究员、关柏鸥教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自今年一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余所高校向所在省区和全国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数理、法律、哲学、社会、管理、经济、教育等11大学科,参赛作品近2万件,参赛学生达200多万。最终由318所高校(包括香港、澳门高校共计10所)783件作品入终审决赛,广东省选送的78件参赛作品经过网络评审、集中复审层层选拔,有57件入围终审决赛,共7件获得特等奖,10件一等奖。

 

叶勤副书记率我校学生参赛

 

 

我院参赛学生,自左至右:徐坚、张学军、刘甫、蔡忠岳

 

 

      信息来源:暨南大学新闻网

 

发布人: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