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光子所首次组队迎战“研究生杯”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5-11-23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5年10月31日上午,暨南大学“研究生杯”篮球小组赛正式拉开战幕。光子所这支年轻的团队今年首次组队参战,男篮队员帅气英勇,女篮队员率性洒脱。
       今年首次组队参加篮球赛,队员们心里都可能会有一些紧张感。为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光子所篮球队的“处女秀”,队员们做了很多准备。比赛前,男篮女篮分别进行体力拉练,战术技巧的训练,有时还跟其他学院打一场友谊赛,互相切磋一下。队员们斗志昂扬,积极备战。上场前,大家都提前来到赛场,适应和熟悉场地,并且进行热身准备,迅速投入比赛。 
       揭幕战由光子所女篮对阵医学院女篮。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抢。场下的拉拉队员们也在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如火如荼,热烈亢奋。即使场上只有六名队员在比拼,也绝不输男篮的激烈程度。光子所女篮总共参加四场比赛,每一名队员都拼尽全力,虽然未能出线,但比赛过程中展现的拼搏精神及顽强意志让我们深深地记住了这支年轻的球队。
       光子所男篮之战也随即开始,大家纷纷转战场地给男篮加油。赛场上,队员们如猛龙般矫健灵活,一个快攻,三分球都牵动着场下拉拉队员们的心。在场下势如破竹的加油声中,我所男篮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灵活的跑位,顺利赢得两场比赛,拿到了八强的入场券。2015年11月15日,八强比赛非常激烈,我所男篮对战华文学院男篮,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分交替上升,临近比赛结束,队员们扔不懈努力,奋力一搏。最终以4分之差惜败华文学院,止步四强。光子所首次组队参赛,即成功进入八强,也展示了我所男篮的潜在实力,为下次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研会举办的篮球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收获比分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成长和友谊。光子所“处女战”虽败犹荣,队员们展现出了精湛球技和默契配合,更难能可贵的是篮球健儿身上坚持不懈,奋勇团结的竞技体育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光子所篮球队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越走越远!
 

光子所篮球队队员合照

 

(撰稿人:冯紫微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