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加拿大姚建平院士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3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5年2月12日至2月14日,著名微波光子学家、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OSA会士、IEEE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建平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Microwave Photonics”的学术报告。姚建平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微波光子学专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微波信号的光子学处理、微波/毫米波/太赫兹信号的光子学发生、Radio over Fiber技术、UWB over Fiber技术和光相控阵天线;他还涉足光纤激光器、光纤和波导布拉格光栅、光纤传感器以及生物光子学的研究,目前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60余篇。姚建平教授是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IEEE)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以及多个重要科学期刊的编辑。

      在学术讲座中,姚建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微波光子技术的基本概念,接着详细讲解了姚建平教授小组在微波光子学领域中各个方向上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最后阐述了其认为微波光子学将来的发展方向。姚建平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展现了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与对微波光子学的独特理解。听完姚建平教授的讲解,在座的师生对微波光子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被姚建平教授在科研上的严谨性与系统性所折服。在讲座的最后,在座的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姚建平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撰稿人: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