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英国 Lin Zhang 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8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5年1月8日至1月9日,英国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电力与电子工程系主任Lin Zhang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Fabrication Techniques and Sensing Applications of Advanced Optical Fiber Grating Devices ”的学术报告。Lin Zhang教授在先进光栅光纤器件、信号处理、光纤激光器和智能传感等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在APL、OE、OL等业内杂志发表论文四百余篇。

      学术讲座中,Lin Zhang教授讲述了先进光纤光栅器件在通信中的应用优势及发展趋势,还展示了课题组的最新成果与研究进展,其中包括基于布拉格原理的新型光纤光栅器件、长周期倾斜光栅和多纤芯光纤等。Lin Zhang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充分显示了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研究所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Lin Zhang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

 

 

 

(撰稿人:周峰  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