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关于2014年暨南大学硕士生入学复试公告(一)

发布时间:2014-03-21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一、时间安排

   1、复试时间:3月30─4月2日;3月30日报到,只安排心理测试与体检,不安排专业测试(MBA、MTA、MEM等除外)。
   2、体检时间: 3月30日—4月2日全天,地点:学校校医室;体验费65元/人,只收现金。
   3、心理测试时间: 3月30日—4月2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20:30。测试地点:曾宪梓科学馆3层。
   4、各专业详细的复试方案将于3月26日前在学校研招网主页公布,考生可以查看自已是否进入复试名单。
 

二、复试程序

   报到→→参加心理测试与体检,心理测试必须在专业面试前一天完成→→参加专业笔试与面试→→4月10日左右登陆我校研招网主页查看拟录取情况。

三、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材料

   1、往届考生须提交: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并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与《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见附件)各1份;
   2、应届毕业生须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加盖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原件,并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与《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各1份;
   3、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身份证、大专毕业证书、8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CET四级考试成绩单、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原件,并收取上述材料的复印件与《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各1份。
   4、参加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考生的加分材料由学院收齐后,报学校研招办统一审核。
   5、其它证明自已优秀的各种证书或材料,仅供参考。

四、复试内容与要求

   1、复试总分为250分。包括外语听说能力20分,专业外语50分,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6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20分,专业笔试100分。
   2、考核内容。“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主要考核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与成绩,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科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及创新情神与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素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沟通、社会实践能力。
   3、实行差额复试,复试范围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20%,不高于200%;复试成绩权重50%。
   4、各学院原则上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复试,有条件的学科可按一级学科组织复试。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难易程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5、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要给考生充分表达的时间。
   6、严肃考纪,诚信考试。面试与笔试现场,导师与考生均须关闭通讯工具。

五、关于调剂。

   1、外校学术型调剂生的本科毕业学校与报考学校均须是“985”、“211”工程高校,且报考学校的该学科专业实力排名必须在我校之前。专业学位调剂生原则上要求本科毕业学校为“211”工程高校。
   2、调剂条件必须符合教育部要求,进出的专业须相同或相近。调剂校外生须报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参加复试,一人一表;校内调剂必须优先考虑“985”、“211”工程高校考生与高分段考生,具体条件由各学院自定,并报研招办备案。
   3、调剂生须在学院现有指标内解决。

六、破格条件与程序。

   1、我校原则上不予破格复试,满足下列条件考生可提出破格复试申请:
   1)科研能力突出,有高水平科研论文、科研项目与奖励或其它形式的成果;
   或对国家、对社会有特殊或重要贡献;
   2)低于国家线总分10分以内,单科5分以内,破单不破双。
   3)报考专业上线或录取人数不足。
   2、申请程序:考生向所在专业提出书面申请→→学科组同意→→学院研招领导小组同意→→校研招办审核→→研究生院审核→→学校研招领导小组审批→→学校研招网公示。公示无异议且复试通过者,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与教育部核准。
   3、破格指标在学院现有指标内解决。

七、申诉电话:

1、研招办85221713,85228526;2、纪监办85220031;3、信访办85220015。电子邮箱:bluesky_0001@163.com

八、请考生自行提前做好复试期间食、宿、行安排,务必按规定时间来校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信息审核表.doc

    
 
祝各位考生一路平安,马到功成!
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