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我所成功承办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

发布时间:2010-07-05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0年6月28日至30日,由我校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我校光子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APOS2010)在广州召开。我校校长胡军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和大会晚宴并致辞,光子技术研究所所长关柏鸥作为大会共同主席主持了开幕式。

    亚太光学传感器会议是亚太地区光学传感领域最权威、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18个月举办一次。本届会议共录用论文101篇,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境外代表40余人。各国与会代表就光学传感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特别邀请了国际著名光纤传感专家、日本东京大学Kazuo Hotate教授,美国MCH公司总裁Alexis Mendez博士,国际著名期刊Optics Express副主编、浙江大学童利民教授作了主题演讲。

    本届会议特别设立了最佳学生论文奖,以激励青年学子,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广州新电视塔光纤传感应用示范工程。本届会议高水准的学术报告和细致周到的会务工作受到了各国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经角逐,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夺得下届会议的举办权。

 

 

 

(201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