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北京邮电大学前校长林金桐教授率团队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0-07-02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0年6月26日至30日,北京邮电大学前校长林金桐教授率团队访问我所,双方举行了“光网络与光纤技术双边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我校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吕超教授主持,我校科技处李霆副处长出席了会议。会上,双方共做了7场学术报告,双方就光网络和光纤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林金桐教授从事光纤通信研究30多年,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在留学英国八年期间,他是当年发明光纤放大器/激光器的六人小组成员之一,该发明被国际学术界公认为“通信技术的一场革命”。在本次会议上,林金桐教授作了题为“网络游戏规则”的报告,讨论了带宽需求、通信资源、信息容量、个人通信、有线无线、网络融合、网络价值和网络演进等诸多内容。我校胡军校长会见并宴请了林金桐教授一行。

 

 

 

 

  期间,林金桐教授还应邀做客我校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畅谈“高锟与网络时代”,与暨南学子深度交流。虽临近期考,但同学们仍掩饰不住对网络和科技的激情,整个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坐了近400名听众。


  (2010年7月2日)        光子技术研究所-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