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沈平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0-04-30 00:00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2010年 4月29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RC中心主任沈平教授、付松年博士和日本日本先进技术研究所RIKEN唐明博士来我所访问,分别做学术报告,与我所师生进行了深入了的讨论和交流,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沈萍教授的报告题目是“Lightwave Technology in Singapore - components, systems and networks”,介绍了新加坡近年来在光子学与光通信领域的研究状况,重点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光子学与光通信领域的研究条件和特色。付松年博士的报告题目是“Photonic Techniques for Microwave Frequency Measurement”,介绍了几种最新的基于光学方法的微波频率测量技术。唐明博士的报告题目是“Widely tunable narrow linewidth monochromatic Terahertz-wave generation exploiting novel light source and organic nonlinear optical crystal”,介绍了基于光学方法产生太赫兹波的最新技术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