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光纤传感与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广东省光纤传感与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暨南大学光学工程学科进行建设,该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是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

实验室主任关柏鸥教授是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本实验室拥有一支精干的研究团队,有专任人员85人,均拥有承担或参与国家、部级科研项目的经历;拥有科研场地超过7000平米,研发设备原值超过1.2亿元,具有优越的硬件条件;已经在光纤光子技术、微波光子技术、微纳光子技术、超衍射光子加工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等方向尚进行了多年原始性创新研究,承担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研究计划和研发项目,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一些代表性成果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并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实验室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创建了光电工程本科创新班的本科培养模式,发挥光学工程与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博士点的协同作用培养生物光子学交叉学科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