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English

超越论文,服务科研——国际顶刊LIGHT编委来我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3-04-04 09:45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330日下午,国际学术期刊《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eLight》 《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白雨虹总编、郭宸孜博士、丁帅博士、郭巳秋博士来访我校,在光子技术研究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超越论文,服务科研”的期刊宣讲会。

宣讲会由光子技术研究院、纳米光子学研究院、理工学院三院联合主办,与会嘉宾包括南方科技大学沈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志远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陈根祥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延凤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杨明红教授、南京大学徐飞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建中教授等国内光学领域专家及校内外50余名青年学者。宣讲会后,专家们参观了光子技术研究院和纳米光子学研究院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会合照)

宣讲会由郭团教授主持。首先,关柏鸥院长致辞,表达了对LIGHT编辑部团队以及各位专家到来的感谢。接着,白雨虹总编、郭宸孜副编审、郭巳秋副编审分别对LIGHTeLightLAM期刊进行宣讲。白雨虹总编从LIGHT办刊理念和十年奔跑之旅出发,分析了期刊的发展现状,表达了期刊服务广大科研人员的愿望,分享了LIGHT创刊十年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同时详细介绍了LIGHT的选稿标准、审稿流程及严谨的办刊态度,并表示第二个十年之旅LIGHT将继续从论文出发,为科研服务,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精品创新出版新基地随后,参会专家就LIGHT期刊的发展和国内学术期刊的现状,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宣讲会现场)

(现场交流讨论)

(参观实验室)

宣讲会后,参会嘉宾在关柏鸥院长和李宝军院长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光子技术研究院和纳米光子学研究院实验室,并与研究院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宣讲会为广大光学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与LIGHT总编、编审深入的交流机会,共同助力打造我国国产期刊的国际一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