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主页
English

青春无限,不负韶华—光子技术研究院举办2020级迎新典礼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7 发布单位:光子技术研究院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2020922号,光子技术研究院20位本科新生和75位研究新生迎来了2020级学院迎新典礼。迎新典礼在图书馆负一层举行。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关柏鸥教授,姚建平教授、学院副院长冯新焕教授、院长助理李向平教授、院长助理金龙教授,秦飞副教授、教师代表方再金、辅导员胡心源、王亚威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陈达副书记主持。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在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关柏鸥院长对经历过疫情和高考、考研双重挑战,考入光子技术研究院的2020级新生们表达了最真诚的赞叹和最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和光电领域发展现状之后。关院长从古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出发,带领同学们从诗词中体会家国情怀,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鼓励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投身学习和实践,努力拼搏,为成为建设国家的创新型人才而奋斗。


      随后,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创新班班主任、光子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代表方再金老师发言。方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转换自己的身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这个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时代,要学会一技之长,更要具有综合发展的能力和良好的人文素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方老师还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校园友情,珍惜这段纯洁的校园生活。最后,方老师做出了自己的承诺,将会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真诚地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培养适应祖国建设需要,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人才而奋斗。


       黄天晟代表硕士生致词,他表达了对即将加入的新阶段研究学习的热切期待,埋头实干,远离浮躁是他对自己的高标准高要求,只有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才能不辜负光子技术研究院优质的科研条件和卓越的师资资源。

       本科新生代表沈冰雁上台发言,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是对这一届考生最大的磨炼,他们披荆斩棘,勇渡难关,进入了暨南大学、成为光子人,内心充满喜悦和期待。沈冰雁同学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紧跟时代,全方位发展。



        2020级迎新典礼圆满结束,期待他们秉承“忠信笃敬”的校训,在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院勇敢追梦,实现自我价值!